心理學──肇事現場我不是學心理學的,不過我知道當某些不尋常的人為事件發生時,主角有徘徊事發現場的慣性,也就是說當事故發生時,動手的那位建築設計多半就隱身在眾多旁觀者裡面。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那就是做了什麼大事之後,最好不要留在事故現場。 這道理雖然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畢竟誰能借貸抗拒欣賞傑作的誘惑,尤其是自己的傑作。 最近在玩一款線上遊戲──楓之谷,遊戲中有個「放怪物」的設定,就是玩家可以到某個和平沒有戰事的村落票貼,把身上的怪物袋打開,讓怪物作亂,嚇嚇停留在村裡的玩家。 在某個週五的晚上,我們到了墮落城市,那裡很熱鬧,聚集了很多很多三十等以下的玩家宿霧,一開始,我們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息,因為看到了一堆不該出現的綠水靈。 再來,竟然還有個八十級的巴洛古咆哮大鬧。 啊~可以想見的,又平白多出了巴里島許多墓碑。 看到巴洛古降臨,為了保命,大家紛紛走避,攀繩、上牆的比比皆是,有些人遠遠地觀看,當然也有出手打怪的人,不過在墮落城市,等高的馬爾地夫玩家畢竟不多,所以這「活動」一鬧就鬧了好久。 但是遊戲畢竟是遊戲,每個人的玩法也都各有巧妙。尤其是分明就已經被怪物撞到掉墓碑囉,部份人還禮服一副不為所動地繼續討論組隊任務的事情,感覺真的很歡樂。 這一切至始至終我都在電腦螢幕外頭目睹,知道事情真相的我想到了心理學的事情。所以現西裝外套在回到主題,放怪物袋的人是誰呢?對照以上幾張照片,可有找到相同的身影?徘徊在旁觀者裡面的肇事者的身影? 就是他啦,就是他事先預告我這計劃ARMANI,我才能派我家的tim親臨現場的。 註1:如果是我,肯定是一放怪就跑掉,嚇都嚇死了,哪可能在那裡看啊?註2:聽說想找他很難喲,因為他已經換造G2000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86xrto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