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在善洲林場種樹 劉雲 攝記者在善洲雕像前緬懷 劉信用貸款雲 攝
  中新網保山11東森房屋月9日電 (記者 劉雲)11月8日至9日,雲南省記協組織全省60餘名記者編輯來到保山市施甸縣楊善洲林場及其墓園及陳列室參觀學習,緬懷和追思這位老人的模範事跡和崇高精神。
  楊善洲林場墓園及陳列室主要包括舊居窩棚、林場老場部、廣場、善洲雕像、墓園、故事林、入口景觀石、牌坊等。自2012年3月全部建成完工後,至今已累計接待全國參觀學習培訓804支票借款7批次,共35.95萬人次。
  雲南省記協組織全省及各州市60餘名記者前往善洲林景觀設計場及其墓園及陳列參觀學習,並作為“寫先進、講先進、學先進”,記者下基層的一次教育活動。雲南省記協秘書長汪林正稱,楊善洲的先進事跡看得見、措得著,有溫度、有熱度,真實可信。通過參觀學習,對媒體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有較好的推動作用。
  雲南德宏傳媒集團副總裁張健認為:“我們學習楊善洲,就是要學習他那種艱苦奮鬥的精神,堅守好新聞工作者的精搜尋行銷神家園和職業道德操守。”
  雲南日報怒江分社社長付雪暉稱,他採訪過鄧前堆、高德榮,今天又親臨善洲林場及其墓園參觀學習,這些模範人物都有一個共同特點,把人民的甘苦放在心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俯下身做人民的牛,站起身做百姓的傘”。“他們的精神充分體現了雲南高原情懷和大山精神。這是我們這個時代最需要的一種精神,作為一名長期扎在邊遠山區工作的記者,我一定會不辱使命,不斷深入人民群眾中間,寫出閃耀思想火花的新聞報道。”
  紅河日報編輯鐘迎春表示:“我是長期在總編室工作的一名編輯,很少有時間外出。今天讓我直觀感受到時了一個人的偉大在於平凡中的不平凡,善洲老人精神深深感染我,讓我敬佩,使我熱淚盈眶。這是對我心靈的一次震憾,一次洗禮,我一定以此為榜樣,做一名合格的新聞工作者。”
  11月9日,記者編輯們在楊善洲墓園旁種下了兩棵雪松。象徵善洲老人松柏長青,永遠活在人民心中。(完)  (原標題:雲南省記協組團赴善洲林場緬懷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86xrto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