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星星的假日媽媽小星星因為已過了學前階段的年齡已經轉班 不再是我的學生了有的同事會說:好可惜妳不帶她了! 感覺她變得很寂寞 沒甚麼精神!也有房屋出租人去看她 然後告訴我:她都自己玩 都沒有人陪她教她!雖然在機構 我不是她的老師了 也不方便干涉她學習的狀況但 放假期間 我還是會以一個假日媽媽的角色房屋出租帶著她去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那些生活方式 對我們而言很平常 很簡單但對小星星那麼重度的孩子來說很容易會被認為只要給她吃給她穿就好其他就不必了 反正設計裝潢她也不會懂而我 就是因為不這麼認為所以才會很喜歡帶著這些孩子到處去看 到處去嘗試就算她們不懂也沒關係 讓她摸一摸不同的東西讓她聽一聽不同的聲音讓關鍵字廣告她感受這個世界的多樣多變我覺得做這件事就非常值得了像現在 小星星正在"看"電視她看電視的樣子很有趣因為視力不太好 她會站在電視機前臉貼酒店經紀近看不過 與其說看 不如說是聽對聲音比較敏感的小星星喜歡聽各種不同的聲音有時我會播放演唱會dvd給她聽奔放的音樂 常讓她聽得很high有時還會興奮得大辦公室出租叫上個星期 我則帶她到南寮一個小海灘去牽著她的手光腳走在沙灘上小星星大概是覺得很癢很怪 一直大叫再聽到海浪一波波的聲音她更是又想聽卻又害怕不敢租房子聽...因為她不了解那到底是甚麼聲音一波波地沒有停 聲音低低的....其實我也無法形容小星星聽到的到底是甚麼感覺只是會嘗試著靜靜地想用她的角度感受一會場佈置下一個月前 我將帶她四年所拍的影片剪輯成十五分鐘的紀錄片看過的人都說很感動因為看得到她的成長與改變裡面更可以感受到她周遭的老師 叔叔 外勞阿姨們保濕面膜對她的照顧與愛而現在 因為沒有教她了我想到我可以繼續拍我帶她到處玩到處吃到處混的影片未來剪輯成小星星的探險之類的紀錄片那也是另一種角度的成長紀房屋二胎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86xrto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